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6月27日 09:43:36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鲁南传媒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鲁南大数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成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出席。

 

  李峰一行察看了鲁南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展厅,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举行了枣庄市公共数据开放网启动仪式。

  会上,通报了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有关区(市)、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围绕推进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李峰强调:一是思想共识再凝聚,坚决打赢大数据这场抢占先机的突围战。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将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市发展战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各领域数据汇集、共享、挖掘、应用,着力构建以大数据引领创新的现代产业体系,助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

  二是内涵外延再提升,高标准建设“16161”智慧枣庄体系。要立足“聚”字,整合好数据信息,高标准建设运营鲁南大数据中心,全面提升各运营商现场管理质量、运维效率和服务水平。要立足“通”字,加快推进全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进共享交换向基层延伸。要立足“用”字,结合“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本系统本行业的智慧应用系统项目,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

  三是产业发展再聚焦,全力打造“数据强市”新名片。要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支撑项目,着力构建大数据全业态链。要强化项目招商,围绕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衍生业态,统一政策、统一品牌,攥成拳头抓招商。要强化人才支撑,精准对接“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海纳计划”和泰山系列人才工程,力争引进一批大数据产业的国内外领军人才和高端人才。

  四是服务保障再提效,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凝聚各方合力,答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必答题”。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合作共建模式,发挥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广泛吸纳社会资本参与。要严格督导考核,在全市形成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