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8日 10:03:15
         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我省为137个县(市、区)和所有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选派第四批科技副职,到目前各市已完成岗位提报,共提报岗位需求217个,数量之多创新高。

  为提高人选层次,确保人选质量,省委组织部提出明确要求:科技副职人选应是政治素质好,具备专业特长和组织管理能力,有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作风过硬、有吃苦和奉献精神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有一定的组织管理经验;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

  自2015年开始,我省每年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等单位,选派高层次人才到西部经济隆起带和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政府挂职担任科技副职。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去年将挂职范围拓展到全省137个县(市、区)和所有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截至目前,前三批共选派了346名科技副职。这些科技副职在挂职地分管或协管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等工作,有效推进了产学研合作,提升了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帮助引进培育了一批急需紧缺人才,有力推动了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了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