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9日 09:46:57
       中新社华盛顿6月28日电 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周边的安妮阿伦德尔郡28日下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5人遇难,多人重伤。枪手目前已被逮捕。

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一名枪手闯入《首府公报》位于安妮阿伦德尔郡的办公楼,并朝编辑部内的工作人员射击,多人中弹。

据《首府公报》记者菲尔·戴维斯描述,事发时他正在编辑部内工作。枪手透过玻璃门向内射击,他与同事们赶紧躲到桌子底下。在枪手连开数枪后,他听到重新填弹的声音。他形容整个办公室瞬间成了“战场”。

安妮阿伦德尔郡警方当天表示,警方在事发约一分钟后赶往现场,避免了更大的人员伤亡。警方称,枪手已被逮捕。这起事件造成5人遇难,多人受重伤,全部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据目击者描述,楼内人员在警方的护送下安全撤离现场。电视画面显示,事发现场聚焦了大批警察和医疗救护人员,附近区域被临时封锁。

美联社报道称,枪手是一名白人男性,行凶时使用一把霰弹枪。在审讯过程中,该男子拒不配合调查。有关这名枪手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已获知此事。他对在这起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他还感谢现场救援人员所做的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