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6月29日 09:50:25
      鲁南传媒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霍媛媛、张成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刘吉忠,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士清列席。
会议强调,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统揽全局,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我们提供了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更加坚定维护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意见和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的“四个意识”,体现了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政治自觉,体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拿出实招硬招,扎扎实实办好枣庄的事情。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统筹推进好各领域的工作,确保年度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继续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扎实做好边巡边改专项整治,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聚焦监督首要职责,用好问责利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韧劲和勇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