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7月02日 08:41:18
         鲁南传媒网7月2日讯  26日,枣庄市经信委和枣庄市智慧办联合发布了《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情况通报》,枣庄在多方面取得工作进展,无线城市服务平台信号已覆盖48处重点区域。

  作为核心项目,鲁南大数据中心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建成IDC机房5.3万平方米,部署机柜1000余个,被确定为山东省绿色数据中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大基础工程、中国联通集团级云数据基地。

  目前,枣庄成为互联网一级节点城市,在省内形成鲁中济南、鲁东青岛、鲁南枣庄三极并举的局面,全市互联网出口带宽突破2000G,移动基站达到1.1万个,实现了全市无线信号全覆盖。

  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方面已接入市工商、人社、司法等34个部门、53类、320项、700余万条数据信息,累计交换数据1.9亿次。目前,平台实现了与省共享交换平台的互联互通,具备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功能,为支持线下线上业务协同、“零距离”办事、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创造条件。

  枣庄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网站已上线运行,40个部门单位的465类开放数据资源已明确可对外开放,其中159类、851项开放资源已发布到数据开放网中。在省内率先建设了电子证照服务平台、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和数字证书统一认证平台,实现了“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的电子证照应用,并已在山亭区、市工商局和安监局等单位开展试点,生成电子证照1.1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