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04日 08:52:56
       鲁南传媒网7月4日讯 7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公安局调研督导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参加活动。
李峰来到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就开展好下步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李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各级公安机关处在扫黑除恶最前沿,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利益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外部环境。要进一步突出斗争重点,实施精准打击。加强对黑恶势力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强化线索摸排,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营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推动标本兼治。要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巩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各部门的协作配合,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要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大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将各类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于重大案件要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督办;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员和经费等保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发挥好尖刀和主力军作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用实际成效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