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04日 11:22:21
   (通讯员张强)“邮储银行的‘科信贷’下来了,正好可以解公司的燃眉之急。”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吉雅环保)总经理张后继高兴的说,海吉雅环保凭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拿到了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首笔300万元纯信用、无担保,低利率的“科信贷”。

   枣庄首笔“科信贷”花落海吉雅环保

   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滕州市经济开发区,是一家成立近15年,主要从事专用环保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工作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许多中小型科技企业一样,我们也急需发展资金。”张后继说,公司近几年发展很快,今年还与中国石油大学成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需要600万元的资金来用以新产品的研发。但是一般的银行贷款需要一定资产做抵押,这给张后继和他的公司出了一个难题。“公司没有合适的抵质押物,因此向银行贷款比较困难。”张后继说,但是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的“科信贷”给公司提供了很大帮助,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什么是“科信贷”?

   “虽然‘科信贷’的金额不高,但对于一些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帮助还是挺大的。”张后继说,这能够缓解一部分企业资金短缺的现状,减轻企业的负担。

   张后继所说的“科信贷”,是邮储银行枣庄分行在枣庄市科技局指导下,专门为初创型和成长型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的信贷产品,以政府设立的科技型企业风险基金池作为担保,贷款企业不需寻找担保单位,还能享受政府贴息优惠,最高额度达300万元。

   “由于缺少抵押物,融资门槛较高,很多科技型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普遍会遇到融资难的困境。”作为“科信贷”的参与方之一、邮储银行枣庄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永军说,针对这一现状,他们推出了“科信贷”,帮助它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无担保”的问题。

   据了解,“科技贷”单笔贷款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300万元,期限一年,已享受科技风险池贷款、运行情况良好的企业可再延长1年。

   哪些企业可享受“科技贷”?

   目前,除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发放贷款外,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已与枣庄多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达成意向。那么,哪些企业可享受“科信贷”?

   “‘科信贷’主要是服务枣庄本地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李永军介绍,具体是指在枣庄市注册纳税,机构健全,管理规范,成长性好,属于《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数据库》内的各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下一阶段,邮储银行枣庄分行还将成立科技支行,积极为枣庄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为枣庄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有力推动企业孵化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