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7月10日 10:06:18
        鲁南传媒网7月10日讯 近日,滕州市教育局公布《滕州市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招生意见》),2018年城区小学招生范围确定。为解决大班额问题,滕州坚持实行“零择校”,严禁跨区、跨片、跨校招生行为和转学行为。

今年,滕州各镇街、各小学要严格执行小学招生政策,要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人口资料,认真摸清各村(居)适龄儿童的底子,使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街道学区(联区)要根据本街道学校布局及人口分布情况合理划分所属小学招生范围;市直小学由市教育局划定招生范围。各小学要严格按照所划分的招生范围,按照“零择校”的要求组织招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招生范围内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限制户口所在地。

城区小学招生范围:

实验小学荆河路校区招生范围:新兴南路以东、岗子街(现塔寺南路)以西、荆河路以南、荆河以北区域。

实验小学大同校区招生范围:京沪铁路以东、善国路以西、荆河以南、 青啤大道以北区域。

第二实验小学老校招生范围:平行路以东、京沪铁路以西、通衢街以南、荆河以北区域。

第二实验小学金城校区招生范围:荆河街道三里河村(含)以东、京沪铁路以西、荆河以南、青啤大道以北区域及滕都帝景小区。

第四实验小学招生范围:春秋阁小区。

实验小学新校永昌路校区,在保证招生范围(善国路以东、文昌路以西、 荆河以南、 青啤大道以北)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可按照民办学校体制招生。

实验小学新校科圣路校区整体迁入新建的文化路学校,更名为实验小学新校文化路校区:在保证招生范围(科圣路以东、龙泉路以西、北辛路以南、学院路以北,及和家园小区、梁场居、后洪居)内适龄儿童全部入学的前提下,可按照民办学校体制招生。梁场居适龄儿童可选择实验小学新校文化路校区或龙泉街道安居小学就读;后洪居适龄儿童可选择实验小学新校文化路校区或龙泉街道龙泉小学就读。

启用北辛街道中心小学通盛路校区(冯河),今年招收本校招生范围内的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龙泉街道辖区的塔寺路以东、龙泉路以西、红荷大道以南、北辛路以北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北辛街道中心小学通盛路校区(冯河)或龙泉街道安居小学就读;阳光尚城小区、香舍水郡小区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北辛街道中心小学通盛路校区(冯河)或龙泉街道东新小学就读。
      《招生意见》明确规定,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截止日期为2012年8月31日,此出生日期之后的省学籍管理平台自动筛查,无法建立学籍)。严禁招收学龄前儿童入学,严禁提供虚假信息入学,严禁招收既无户口又不够入学年龄的儿童,禁止在校在籍生重复报名。

按照报名时间及要求,严格审验并收取报名需要的房产证(独立房产、有房产证或上房手续)、户口本及报名依据的其他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分类存档以备市局审核。对于学生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家居住的,需提供相关能证明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方可办理入学手续。 市局将到监控的热点学校审核报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