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12日 09:20:27
         鲁南传媒网7月12日讯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下简称《规划》),枣庄进入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布局。

据了解,该《规划》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之一“医养健康产业”的专项规划,同时也是山东历史上第一个健康产业规划。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规划》的出台将为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引领和战略导向作用。
     《规划》中提出了产业区域布局的“三带集聚”概念,包括蓝色海洋健康产业带、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和鲁中南山区健康产业带。其中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由枣庄和济南、济宁、德州、聊城、菏泽六市共同组成。
        医养健康产业是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2022年,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届时,医养健康产业将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枣庄也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