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07月13日 09:25:00
        鲁南传媒网7月13日讯日前,枣庄市政府印发了《枣庄市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方案》(下简称《方案》),作为知名的煤城,枣庄决心到2020年把全社会煤炭消费量较“十二五”末压减10个百分点左右。

《方案》提出,到2020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21%,还将启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为此,枣庄计划努力压减全市煤炭消费总量,逐步降低煤炭消费比重。同时推动天然气在工业燃料、交通、民用等领域应用。到2020年,全社会煤炭消费量、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较“十二五”末下降10个百分点左右;天然气、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均提高到7%左右。

   “十三五”将期间优先淘汰30万千瓦以下的运行满20年的纯凝机组和满25年的抽凝热电机组,重点建设大容量、高参数、低排放煤电机组。

 由政府投资的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要率先采用低辐射镀膜玻璃门窗。到2020年,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面执行绿色建筑设计标准。

 在交通方面,将稳妥、有序地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充电桩等设施建设,加快国省道停车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和物流企业LNG加气站建设,加快京杭运河航道服务区LNG加气站建设。推广太阳能在公路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