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13日 09:32:47
     鲁南传媒网7月13日讯   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吹响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号角。7月12日出版的《大众日报》,在三版刊发了对全省部分市领导的采访,其中,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说 ,政府讲信用是最佳招商方式。全文如下:

点击浏览下一张

招商引资不仅是“无中生有”引进新企业,现有企业扩大规模、新上技改项目、并购重组等,也是招商引资,是以企业为主体的招商。今年1月,中国科学院在枣庄成立了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整合中科院16个化学院所(公司)的力量,将最新研究成果放在枣庄落地。国科控股还设立一期30亿元的产业基金,政府入股参与,三方共同建设研发成果中试转化基地。将来,中科院这些院所的研发成果,将源源不断地在枣庄变成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中科院在枣庄设立“一联盟、一基金、一基地”,与联泓在枣庄发展得好有很大关系。联泓是“中科系”企业,2009年落户滕州,政府当好“店小二”,营造保姆式服务环境。得益于政府优质的服务,联泓不断追加投资,累计在枣庄投资了80亿元。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关键是政府要讲诚信,必须说到做到、一诺千金。服务到家了,企业安心了,就会持续追加投资,还能以企招商,项目、资金、人才,都跟着来了。这种办法虽然要下慢功夫,却是最佳的招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