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18日 10:39:29

7月17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措施。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孟凡华同志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迎接中央督导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听取情况汇报后,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扫黑除恶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二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进一步聚焦打击重点,把依法严惩贯穿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个环节,依法快捕、快诉、快判一批黑恶犯罪案件,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三是要强化抓源治本,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把扫黑除恶与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结合起来,与反腐败、基层“拍蝇”、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源头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部门齐抓共管,加大综合治理整治力度,完善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堵塞管理漏洞,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四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督导重点,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及时做好准备。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查找问题,压实责任,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调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机构,同意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并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各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