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09日 08:46:44

近日,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将对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统计局、市煤炭工业局、市工业设计院、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台儿庄古城管委会以及薛城区常庄镇、沙沟镇,峄城区榴园镇、坛山街道,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开展巡察。同时安排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对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截至8月8日,市委7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巡察进驻前,首先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

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持续聚焦“六个围绕”,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清零见底,增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报告问题的客观性、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对镇(街道)、村(社区)巡察,重点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基层组织建设、政治功能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紧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紧盯基层公共权力运行、“三务”公开情况,紧盯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廉洁公正情况,紧盯农村黑恶势力问题,创新运用群众路线法、一线工作法,探索建立市区上下联动的协作机制。

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察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本轮巡察有关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同时公布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