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11日 10:07:35

8月10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打击拒执犯罪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不能和拒不执行判决的典型案例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好强制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涉民生,涉金融执行案件以及执行标额10万元以下的小额案件,开展集中清理。同时积极清理未结案件,强化执行信访化解,实行执行局长,庭长每日接访制度,规范信访案件办理流程。

市中级人民法院还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制定文件,在查询,冻结和扣划个人住房公积金方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规范网络拍卖和执行款物管理,符合条件的一律实行网拍。同时全面实行一案一账号,执行款物专人管理,账款相符制度,规范立案信息,执行过程关键节点信息及结案信息录入,推动线上线下同步。为确保结案信息准确,在全市法院实行审管办归口管理执行结案,不断强化信息录入督察开展执行结案专项清查活动,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进执行改革,创新执行方式,加强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推动执行工作积极进展。

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受理执行实施案件23523件,实际执结案件13507件,实际执结率57.42%,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12883件,实际执结12061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为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