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15日 08:59:49


8月13日下午,现场观摩台儿庄区,记者感受最深的是山东亿和机械装备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为打造枣庄千亿机械板块夯实了铸件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等参加观摩。


大家观摩的第一个项目是位于涧头集镇的山东亿和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该项目由亿和煤电化集团公司牵头组建,总投资10亿元,建设10万吨高端机床铸件生产基地,瞄准国际高端金属铸件市场广阔前景和枣庄市中高端机床铸件市场的巨大缺口,着力打造“高端、绿色、智能”型现代铸造企业。项目建成后可安排就业500人,年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3000余万元。


位于台儿庄经济开发区的三一山东筑工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此次观摩的第二个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由世界500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与华厦集团合资建设,专门从事装配式建筑的研发、生产与施工,主要产品有承重墙板、梁、柱、楼板、叠加楼层板、整体楼梯。目前,厂房主体已完成,正在安装设备,今年9月份可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形成满足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年生产能力,覆盖半径100-150 公里,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亿元,吸纳就业200多人。


与会人员参观的第三个项目是华亿比科新能源,该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动力电池(组)电池总成系统和新能源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由枣庄华亿矿业集团与辽宁比科新能源股份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3.2亿元,建成后形成年产6GWh动力锂电池(组)、12万套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年可实现产值65亿元,利税19.5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

山东联润色纺科技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是台儿庄观摩的最后一个项目,由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润力纺织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5亿元,建设7万锭功能性生态环保色纺纱生产线,年产高档功能性生态环保精品纱7000余吨。 一期3万锭生产线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迅速抢占色纺高端市场,先后与美国GAP、瑞典H&M、日本UQ、中国ANTA等国际高端品牌建立合作关系。二期项目今年1月份开工,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150 余套,建设4万锭色纺精品纱生产线,年产精品纱4000吨。目前,设备基本安装完毕,预计今年12月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色纺纱7000余吨,利税5500万元,安置就业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