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21日 10:32:59

   鲁南传媒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参加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霍媛媛、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列席。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部分内容,学习了《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首要的是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要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准确及时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就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就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就坚决杜绝,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委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定方向、抓大事、管全盘上,集中精力抓好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把握政治方向,决定重大事项,维护社会稳定,有效地实施党对各个领域的政治、思想、组织的领导。要从推进全局整体工作的要求出发,统筹协调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关系,统筹安排好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武装以及群众团体等方面的工作,使各方面都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