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21日 10:45:28




 

鲁南传媒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暨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精神、全省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刘家义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准确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宏观形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研究谋划,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扭住发展不动摇,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会议的安排部署,抓住当前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把乡村振兴抓紧、美丽乡村抓好、脱贫攻坚抓实。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暨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班精神,进一步强化“作为”意识,找准“善为”路径,立人民需要的法、开展有深度的监督、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战线要认真落实全省专题研讨班精神,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深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政法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我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保驾护航。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指出,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把握、深化理解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讲好枣庄故事,传播枣庄好声音,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起加快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