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3日 10:13:28
    8月31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石爱作、李兴伟、朱国伟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玉波主持会议。
    会议对张鲁军、刘勇、于卫东、吴长山的《忏悔录》进行了通报。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忏悔录》中的案例,揭示了涉案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腐败堕落的心路历程和蜕变轨迹,教训惨痛、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这些案例深刻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上下必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必须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拧紧“总开关”,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峰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坚定做维护核心的忠心拥护者、忠实信仰者、忠诚捍卫者,校准思想的“定盘星”,把好工作的“方向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孙政才、令计划的恶劣影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决守住底线、不踩黄线、不闯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免疫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要强化政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正确行使权力,秉公用权、依法用权,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培树良好家风,对家人、亲属严要求、严约束、严监督。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念好自律的“紧箍咒”,用好他律的“铁戒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要强化巡视整改,确保不留茬、不贰过,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九项行动”为总抓手,解决好我市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担当实干、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强化教育监督,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高压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结合起来,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守土尽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肃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王玉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使党员干部弄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一言一行都合乎纪律和规矩。要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将党的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大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