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4日 09:50:01
        鲁南传媒网9月4日讯 9月1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李兴伟、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出席。

        李峰就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必须要再提高,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从全面推开进入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打击力度必须要再加大,在重拳出击、打准打狠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要加大深度打击力度,强化大要案攻坚,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案件,重拳出击、打准打狠。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开展工作,强化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要加大深挖彻查“保护伞”力度,对每一条线索、每一起案件都要深挖细查,既要打击面上看得见的罪行,更要打击其背后隐藏的人或事。

        三是综合整治必须要再强化,在源头治理、打防结合上下功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要加大集中打击力度,还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运用防范、建设、教育、管理等手段,加强社会治安重点领域综合治理。要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积极推动预防机制建设,有针对性地研究完善政策制度,防止出现“边打击、边滋生”等问题。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堵塞管理机制上的漏洞,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加大黑财打击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基层自治机制,筑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层战斗堡垒。

        四是推进机制必须要再完善,在推动纵深发展、确保斗争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领导,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将依法行政与依法依规履职、重点监管与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做好舆论宣传,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专项斗争情况及破获的典型案例,彰显法治权威,震慑违法犯罪。要坚持边督边改,全面做好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健全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持续推进。要严格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以责任追究倒逼各项任务落实。

       梁宪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要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巩固扩大斗争成果,为加快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宋丙干就推动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