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4日 10:07:11


连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声势,加大打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济南、淄博、烟台、临沂、日照等市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对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专班运转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尽锐出战、除恶务尽,扎牢篱笆、铲除土壤,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政法干警要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拒腐蚀、永不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为打击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犯罪,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环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干部职工发出公开信,欢迎大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线索包括工程建设、房产物业、住房公积金、农村危房改造、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各种涉黑涉恶问题。该厅还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信箱。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等省直部门单位,也对本系统本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大家好,我是牡丹区公安分局局长冯晓东。牡丹公安要牢记使命,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雷霆出击,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坚决震慑黑恶犯罪。在此,我们正告那些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要认清形势,放弃幻想,立即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在逃人员亲属要深明大义,及时规劝逃犯到案,争取立功赎罪。对执迷不悟,继续顶风作案的,公安机关将严惩不贷;对包庇窝藏犯罪,给黑恶势力通风报信的,我们将严肃查处,追究法律责任。”这是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区分局局长冯晓东在全区电视会议上放出的“狠话”。他说,牡丹公安将严格落实责任倒查制度,对工作不力,不作为、不担当的民警,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滨州市检察院列出4个专题24项具体任务,逐条细化工作措施。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确保人员力量、办案质量、工作效果“三个到位”。3名市检察院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区检察院,对扫黑除恶实地督导。他们还充分发挥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对近3年来办理的刑事案件和信访案件全面梳理,深入挖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

为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鱼台县司法局创新载体,拓展平台,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普法宣传。县级层面,在主要街道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运用微博、微信、简报等多种形式,扩大舆论影响。乡镇层面,在人群密集区、重要路口,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公开举报电话,扩大群众知晓率。村级层面,发挥司法干警、村法律顾问、专(兼)职调解员的作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政策,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恶犯罪问题。这些措施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