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5日 09:49:01

刘家义在夏津县调研时强调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

努力做好做活乡村产业振兴文章

9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德州市夏津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进行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特色产业、高效农业,努力做好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

刘家义首先来到新希望六和农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公司+农户代养合同猪”运营模式,对企业投身脱贫攻坚实践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黄河故道森林“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当地依托古桑树群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的具体做法,要求继续延伸产业链条,做足做活桑产业文章。在德百文化旅游小镇,实地察看小镇风貌,并与项目运营方、游客深入交谈,了解生态旅游发展、增加就业岗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家义听取德州市县两级汇报,同基层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一次办好”改革、扫黑除恶以及中央巡视反馈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德州市特别是夏津县依托特色产业、高效农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

刘家义强调,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简政放权、提质增效,关键要看干部的能力作风。要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努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步提升。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立足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努力在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省直有关部门和德州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