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6日 09:21:58

  鲁南传媒网9月6日讯自9月1日起,薛城区民政局全面启动2018年秋季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截至目前,已有50名退役士兵前来报到、登记,预计这次秋季退役士兵报到、接收工作将持续到10月。

为让每一名退役士兵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各项退伍事宜的办理,区民政局安置办根据往年情况和经验,规范报到工作程序,专门为退役士兵印制了“退役士兵报到须知明白纸和注意事项”等办理流程,确保退役士兵及时了解登记流程,现场解答退役士兵各项咨询,认真审查部队移交的档案,提醒他们办理党团员、社保、医保等转移手续,确保退役士兵顺利办结各项地方转接手续,切实保障退役士兵权益。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的有关规定,退役士兵返乡后,应尽早到民政局办理报到手续。凡自部队出具的行政介绍信之日起,无正当理由超过30天不报到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相关待遇。对士兵退役的其他相关事项,退役士兵或家属可联系薛城区民政局安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