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6日 10:12:43

鲁南传媒网9月5日讯 9月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带领我市代表团赴重庆市丰都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扶贫协作政治责任,全力帮扶结对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丰都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成,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等参加有关活动。


李峰一行先后前往恒都农业公司、丰都县职教中心、金鸡扶贫产业园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枣丰东西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并对虎威镇大溪村脱贫工作进行调研,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随后,双方召开枣庄·丰都扶贫协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上,我市与丰都县签署了2018年东西扶贫协作补充协议、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帮扶合作意向书;薛城区与三建乡签署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市农业局与丰都县农委签署了农业扶贫协作协议;薛城区政府和我市部分企业向丰都捐赠了援助资金,支持两地扶贫协作工作。

在听取丰都县基本情况和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介绍后,李峰指出,丰都县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好,扶贫项目管理精细,脱贫攻坚工作中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中,一是在规划指导上,紧紧围绕国家工作要求,结合丰都实际,充实完善三年行动方案,为开展扶贫协作提供遵循。二是在产业合作上,聚焦丰都特色产业发展,在肉牛、马铃薯、花椒、生态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建一批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三是在创新机制上,加大在科技、医疗、教育、农业、金融等领域人才交流力度,继续选派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挂职锻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精准支持丰都特色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在经贸合作上,引导两地工商企业深度合作、共赢发展,助推丰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李峰还专程看望了我市选派到丰都挂职工作的支教支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