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07日 09:53:42

鲁南传媒网9月5日近日,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工作,共抽取污染源42家。经检查,多数单位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但仍有部分企业存在手续不全、环评批复落实不到位、扬尘防治措施不完善、排污口设置不规范、环境管理工作薄弱等问题。

滕州市

1.滕州市恒宇电镀厂:厂区大门紧锁,现场无法进入,街道人员无法联系到企业负责人。

2.滕州市森博木业有限公司:新建1400KW燃气锅炉,未经环评审批,现场检查正在运行,外排废气烟囱高度不足,未设置监测口;厂区东南建有喷漆工艺,未经环评审批,现场检查未使用。

3.滕州市西岗镇中心卫生院:未提供环评手续;污水排放口不规范,无法采样监测。

4.滕州市鲍沟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建设项目尚未完成验收。

5.滕州市财贸医院:滕州市财贸医院建设项目环评未验收。

6.滕州市凯利电源有限公司:厂区北侧厂房正在建设,屋顶分布式1.6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安装部分太阳能板,未办理环评手续。

7.滕州市昌宏纸业有限公司:造纸工艺未经环评审批,现场检查未运行;厂区铝箔纸露天晾晒。

8.山东连云山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3万m3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环评未验收。

薛城区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城分院:污水在线监测设备未联网投运。

山亭区

华沃(枣庄)水泥有限公司:厂区西南砂岩及部分废石未完全覆盖,脱硫石膏生产处易产生扬尘。

市中区

1.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未设置独立的危废暂存间,与二期污水处理站污泥车间共用;180万打梭织服装生产项目的退煮漂生产线未经环评审批,现场检查未生产。

2.枣庄市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烘干车间建设喷淋除尘和光氧除味装置,应急池正在改建为污水处理站,均未办理环评手续;混合污水排放口和清净下水排放口均不规范。

3.枣庄市鲁王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主排气筒高度未落实高于本体建筑3m的要求。

4.山东安厦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12万吨机制砂生产项目环评未验收,现场检查未生产,厂区堆存部分未破碎石料及大量碎石子,无法提供石料及碎石子的购置收据;水泥粉磨车间内废油桶未纳入危废管理。

5.枣庄九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戊类仓库(存放半成品、初品、周转类原料)有异味。

峄城区

1.山东神工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东北侧有大量石子露天堆放,无任何防治扬尘措施。

2.枣庄市泰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废硫酸综合利用实验装置未办理环评手续,现场检查未使用。

台儿庄区

1.枣庄市泷润建材有限公司: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提升改造项目环评未验收,项目涉及的30万吨/年矿渣微粉生产线正常生产;沸腾炉未落实环评中使用生物质燃料的要求,现场检查掺烧煤炭;厂区南北两侧物料堆场大量矿渣露天存放。

2.枣庄市炬鑫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料棚外部分物料露天存放,料棚未完全密闭,料棚周边部分路面未硬化;在线监测无实时数据上传,5月14日后无历史数据(5月24日检查)。

3.凯利特(枣庄)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正在进行物料洗选,废水横流;厂区大量物料露天存放。

4.山东百斯达化工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及设备冲洗水预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现场检查采样口不规范。

处理要求:

(一)环保手续不全,未进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环评批复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责成滕州市环保局对滕州市森博木业有限公司1400KW燃气锅炉和喷漆工艺、滕州市凯利电源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1.6MW光伏发电项目、滕州市昌宏纸业有限公司造纸工艺未办理环评手续,滕州市鲍沟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建设项目、滕州市财贸医院建设项目、山东连云山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3万m3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环评未验收,滕州市森博木业有限公司外排废气烟囱高度不足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2.责成市中区环保局对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180万打梭织服装生产项目的退煮漂生产线未经环评审批,枣庄市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喷淋除尘、光氧除味装置、污水处理站未办理环评,山东安厦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12万吨机制砂生产项目环评未验收,枣庄市鲁王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主排气筒高度不满足要求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3.责成峄城区环保局对枣庄市泰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废硫酸综合利用实验装置未办理环评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4.责成台儿庄区环保局对枣庄市泷润建材有限公司资源循环利用技术提升改造项目环评未验收,沸腾炉未落实环评要求掺烧煤炭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二)扬尘防治措施不完善的问题

1.华沃(枣庄)水泥有限公司物料未完全覆盖等问题已由市局进行立案查处。

2.责成峄城区环保局对山东神工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料露天堆放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3.责成台儿庄区环保局对枣庄市泷润建材有限公司、枣庄市炬鑫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凯利特(枣庄)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物料露天堆放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三)排污口、监测采样口不规范的问题

1.责成滕州市环保局对滕州市森博木业有限公司锅炉未设置监测口、滕州市西岗镇中心卫生院污水排放口不规范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2.责成市中区环保局对枣庄市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废水排放口不规范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3.责成台儿庄区环保局对山东百斯达化工有限公司废水采样口不规范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四)现场环境管理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

1.责成滕州市环保局对滕州市昌宏纸业有限公司厂区铝箔纸露天晾晒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2.责成薛城区环保局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城分院污水在线监测设备未联网投运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3.责成市中区环保局对枣庄九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仓库有异味,山东海之杰纺织有限公司危废暂存间不规范、山东安厦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4.责成台儿庄区环保局对枣庄市炬鑫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在线监测无上传数据、部分路面未硬化等问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5.责成滕州市环保局对滕州市恒宇电镀厂环评手续、生产状况和滕州市西岗镇中心卫生院环评手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调查处理。

6.责成台儿庄区环保局对凯利特(枣庄)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厂区院内相关企业环评手续、生产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