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10日 10:01:49

鲁南传媒网9月10日讯 9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到山亭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李爱杰一行实地查看了山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扫黑办公室和山亭区检察院检调对接中心,听取了山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对山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

李爱杰指出,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入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同时,要畅通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渠道,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坚持依法打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斗争水平和办案能力,依法快侦快诉快审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注重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动真碰硬一查到底,并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李爱杰强调,追责问责要到位,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论“硬保护”“软保护”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力震慑;对不支持不配合的要严肃追责,对跑风漏气、干扰阻挠的要严惩不贷;要注重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工作,持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