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19日 16:16:19
鲁南传媒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上午,枣庄市电梯安全状况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我市质监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电梯安全状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拥有各类电梯10146台。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电梯有566台,2018年全市新增电梯589台。
目前,我市电梯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近年来没有发生电梯安全伤人事故。但随着居民小区电梯使用年限的增加,电梯故障及电梯困人等情况时有发生,涉及电梯使用和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起数一直居高不下。电梯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
今年9月4号到7号,枣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省特检院专家对5家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70台电梯的使用和检验质量进行监督抽查。直接现场检查电梯2560台,发现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80多条,下达安全指令书19份,立案查处23起,有效保障了全市电梯的安全运行。
此外,为解决电梯故障困人救援问题,市质监部门积极向市政府申请建设枣庄市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目前项目已经立项,正在积极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