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19日 16:20:25


鲁南传媒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上午,枣庄丰都旅游扶贫协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东西扶贫协作深化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我市结合丰都县、枣庄市旅游发展实际,突出抓好产业协作、市场帮扶、政策互享、宣传推介等工作。枣庄、丰都旅游扶贫协作工作开展2年以来,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多次交流互动、精准对接,制定了《枣庄丰都旅游扶贫协作三年工作方案》,提出旅游产业帮扶、旅游市场联合开发、旅游惠民政策共享、旅游产品宣传推介、媒体资源共用等具体协作意向。签订了《枣庄丰都旅游扶贫协作协议书》,明确开通枣庄丰都旅游专线,举办“枣庄市民游丰都”活动。
根据两地旅游合作协议,经市旅服委多方协调,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定于2018年10月25号-11月3号,开通枣庄丰都旅游专列,专列为空调车辆,14节列车编组,枣庄西站始发,能够搭乘800多名游客赴重庆丰都观光旅游。市民可以在推荐的旅行社网点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下一步,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委关于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务实进取,全力做好对重庆丰都的旅游协作支持,在旅游产业协作、乡村旅游发展、全域旅游创建、旅游宣传营销等关键点上开展精准合作。支持并组织枣庄相关企业到丰都投资文化旅游产业、开展特色民宿共建、研发特色旅游商品、探索景区建设管理营运模式输出等,全面做好旅游协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