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25日 10:00:30

本报讯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10月12日晚将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盛装启幕。本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市、日照市协办,这是我市时隔32年再度主办这一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在省运会执委会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省运会筹办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省运会执委会下设综合部、竞赛部、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场馆建设部、礼宾接待与运动员服务部、医疗卫生部、志愿者工作部、兴奋剂检查部、大型活动部等19个工作部室,承接不同比赛项目的各区(市)分别成立单项竞委会,从各部门和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团队,这些举措有效夯实了省运会筹办工作的组织基础。省运会执委会各部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力争把省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截至目前,自由式摔跤、帆船帆板、跆拳道、柔道、拳击、皮划艇、赛艇等34个项目已提前结束决赛阶段的争夺。在省运会官方网站最新发布的金牌榜上,青岛市代表团以较为明显的优势高居榜首,奖牌总数亦傲视群雄,有力捍卫了青岛竞技体育在山东省的龙头地位。

以主办省运会为契机,青岛新建了市民健身中心、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市射击运动中心、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平度奥体中心、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这6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场馆分别位于高新区、李沧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平度市、胶州市,显著促进了青岛体育设施的均衡发展,为青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硬件支撑。

作为省运会主会场,被誉为“海之沙”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可容纳6万名观众,是青岛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场,这里将承接省运会开幕式和被称作“运动之母”的田径比赛。毗邻“海之沙”的“云之贝”体育馆配备了15000个观众座席,还可根据实际需要临时增加3000个座位,有能力承接几乎所有室内项目的国际顶级赛事。早在8月中下旬,”云之贝“便成功承接了省运会男篮乙组的决赛阶段比赛,省运会闭幕式10月20日晚将在此举行。

按照省政府提出的“将节俭办赛理念贯穿全过程,举办一届节俭、务实、高效的省运会”的总体要求,我市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省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团队已经排练了一个多月。据介绍,整个开幕式将持续约125分钟,分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文体展演三个部分。文体展演的主题为《跃动新时代》,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为创作宗旨,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

一届综合性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第24届省运会将总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服务省运会,他们大多是来自驻青高校的大学生。省运会开幕后,青岛将在8个竞赛日内举办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1个项目的比赛,已接受系统培训并通过前期赛事得到充分锻炼的志愿者们届时将全员上岗,为省运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