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9月29日 10:38:56

“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举行

感受山东活力分享山东优势抓住山东机遇

在新时代山东的蓝天下大放异彩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龚正杨东奇出席

今天下午的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嘉宾云集,乡情浓郁,智慧交融。出席儒商大会的世界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民企代表,著名专家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参加“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共叙儒风乡情,共议美好未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恳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恳谈会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空中客车直升机集团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沃尔夫冈·绍尔德,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江和,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英国伦敦大学名誉教授、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蒂姆·亨特,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院长葛均波,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等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建立科研大平台、政务云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医疗科技创新、构建创新生态圈、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等方面谈认识、提建议,置身世界看山东,立足国内谈发展,对山东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刘家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山东,多次亲临山东视察,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子。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主攻方向,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们抓规划布局,抓制度创新,抓改革开放,抓队伍建设,抓人才发展,抓重大活动,山东发展越来越吸引社会各界目光,越来越引起省内外山东老乡关切,越来越多地得到四海宾朋关注。

刘家义说,山东有条件、有优势、有信心做好今后的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机遇是山东的,也是大家的。真诚希望各位老乡、各位新老朋友,借助这次大会,亲身感受山东活力、分享山东优势、抓住山东机遇,在新时代山东的蓝天下大放异彩。

龚正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说,本次大会的宗旨是“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一个“诚”字深深烙印在新时代儒商的血脉之中。山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国家战略,聚焦聚力实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诚心诚意搭建高质量发展、创业创新的广阔平台,大家都能够从这里找到商机、找到干事创业的舞台。山东实心实意创环境,大力加强制度创新、增加有效制度供给,努力打造“1+4”五大生态系统,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塑成政策、服务、环境三位一体的集成优势。山东一心一意强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的一流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东一定会有非常光明的未来,在高质量发展这条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

省领导张江汀、王可、王清宪、邢善萍、王忠林、王随莲、任爱荣,省直有关部门、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