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10月11日 09:45:57

无运营使用单位、无维保单位、无维修资金……这样的“三无电梯”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按照该通知,山东将强化电梯安全隐患治理,明年年底前,将对存量“三无电梯”全部进行整改。对无运营使用单位电梯,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协调落实运营使用单位;对无维保单位电梯,由运营使用单位落实维保单位;对无维修资金电梯,由所有权人成立相应组织,通过业主集资、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和政府补贴托底等方式进行解决。


引人关注的是,山东还将推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大修。上述通知里提出,2020年年底前,对存量老旧电梯全部进行安全评估。而且,将制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支持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大修有关政策,明确依据安全评估结论动用维修资金程序和维修资金缺失电梯更新改造大修资金筹措机制。

另外,山东将积极发展电梯责任保险。推动学校、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电梯投保责任保险;并且,鼓励完善电梯安装、维保人员人身保险品种,提高保险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