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1日 09:50:59

10月10日上午,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调度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委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于玉、张兵、李兴伟、朱国伟、韦昌进,枣庄学院院长李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鲁南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指挥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指挥部、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建设指挥部、枣庄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就做好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李峰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二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推进项目。对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整体进度不快、质效不高、氛围不浓等问题,要拿出务实管用办法,切实予以解决。特别是对未开工和进度慢的项目,要盯紧靠上、找准问题,确保如期实现时间进度、完成投资计划。三要担起责任抓实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枣庄发展为己任,真正把项目建设装在脑中、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完善推进项目的措施办法,全力保障项目的推进落实。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力争实现更大突破。四要高效服务招引项目。要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最大限地地释放改革红利。要加大政策对上争取力度,让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向枣庄汇聚。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围绕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服务。五要真督实考齐心协力共抓项目。要用好督查的“鞭子”,加大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力度,“鞭打慢牛”,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要用好考核的“戒尺”,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比学赶超”氛围。要用好问责的“利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对想干事、敢干事,勇担当、善作为的,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通过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在全市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石爱作指出,重点项目是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决定了投资质量、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向,是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将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正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找准短板,切实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项目建设要再加快。进一步完善机制、整合力量,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早日投产达效。三是推进措施要再强化。坚持分类施策,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凝聚推进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