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2日 08:22:47
      鲁南传媒网10月12日讯 近日,家住枣庄新城的陈女士和冯先生来到枣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从叫号排队,到窗口提交材料,没想到20多分钟就办理好了二手房相关手续。陈女士高兴地说:“这在以前,办过户手续得好几个工作日,来回跑好几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今年以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精简、便民、高效”为原则,以强化工作人员纪律为基础,以梳理办件流程为途径,大力简化优化服务流程,从源头抓起,努力做到“五个凡是”:凡是可以不要的材料一律不要;凡是部门内部能提供的材料一律不让申请人再提供;凡是能即时即办的业务一律即时办结;凡是申请人提出的合理要求工作人员一律满足;凡是可以“一窗受理”的业务,一律一窗受理,让群众进一个门、找一个窗、一次办好。

       针对群众反映办理房产证过户窗口多,办证时间长的问题,这个区科学规划,将国土、房产、税务三个部门资源整合,通过共设不动产交易受理窗口,将申请人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改为“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流程。同时,在办件时限上,严格按照省、市提出的“3545”要求,压缩办件时限,真正做到不动产登记业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整合各部门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一次办好”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