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2日 09:30:06
       鲁南传媒网10月12日讯 10月11号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霍媛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导调研情况。

       梁宪廷强调,今年是我市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的决胜之年,扶贫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决胜全年各项工作。要高质量完成动态调整,把动态调整工作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中心工作,借助信息采集、动态调整,对贫困人口政策措施落实等全年工作进行大盘点、大排查、大梳理。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对今年脱贫的,要逐户“过筛子”,确保高标准脱贫;对已脱贫享受政策的,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对特困群体,兜住脱贫底线;对贫困村退出,加快补齐贫困村道路、饮水、农田水利、改厕等基础设施短板,确保贫困村稳定退出。要严格资金项目监管,加快问题项目整改,完善资产收益扶贫机制,切实发挥资金撬动作用。要强化基层基础,配强工作队伍,提升攻坚能力,发挥扶贫专干作用,规范档案资料。要夯实结对帮扶,用心用情用诚开展帮扶工作,不断让贫困群众增强获得感、提高满意度,确保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