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2日 10:32:50

近日,滕州市住房办对全市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保障的家庭租赁住房情况进行了一次现场入户核查,对提供虚假申请资料、骗取住房租赁补贴的754户家庭取消了申请和保障资格,并将行为纳入了失信“黑名单”,有效地打击了违规申请住房保障行为,维护了住房保障公正公平的秩序。

本次核查的范围为新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和已进入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的家庭,共1070户。工作人员依据申请家庭申请资料中填写的信息,在不提前告知申请家庭的情况下直接入户,通过现场察看、邻里了解、电话核实、全程录像等方式,当场核实申请家庭是否在租赁地址内居住,是否存在提供虚假申报资料、虚假租赁地址、变更租赁地址拒不申报等行为。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当场告知核查结果及处理方式,对一次入户不能查明事实确认结果的,多次入户直至事实清楚、结果准确。

通过核查,共有754户申请家庭不符合租赁事实。核查结果已于9月25日在滕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网站和滕州市住房保障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对弄虚作假、伪造租赁事实、骗取住房租赁补贴的家庭,按照滕州的住房保障政策,取消其申请和保障资格,并将其行为记入信用档案,一定年限内不再受理其家庭的住房保障申请,已领取住房租赁补贴的予以追缴。

另外,核查结果也将上报滕州市纪委监察委,对涉及住房保障工作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工作中不履行职责,或者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将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