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6日 08:18:33


 鲁南传媒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各区(市)、枣庄高新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分析,研究下步推进措施。市委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于玉、李兴伟、朱国伟,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李峰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牢项目意识,把抓发展作为各级干部的根本追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意识,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坚定不移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发展。二要加快项目进度,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落实的根本路径。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筹措、土地指标、规划调整、环评事项等具体问题,要加强调度研究,逐一梳理、分类施策,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对未开工的项目,要认真梳理问题原因,采取相应措施,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要突破关键环节和制约瓶颈,建好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投资计划。对进展顺利的项目,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把建筑工程质量,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确保项目顺利竣工投产。三要全力争跑项目,把“双招双引”作为转型发展的根本选择。要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最大限度地释放改革红利,更加积极地走出去、靠上去,让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向枣庄汇聚。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开动脑筋、把握规律、精准发力,抓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境外招商,提高招商标准。要真心实意招才引智,完善人才引进的政策机制,形成完备周全的服务体系,确保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要在研究好梳理好推进好今年重点项目的同时,抓好明年项目的谋划储备,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齐抓共管项目,把抓实办成作为评价成效的根本标尺。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项目推进情况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有效运用考核结果、严格兑现奖惩。要压实帮包责任,充分发挥市级、县级帮包领导的作用,定期调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深入项目工程建设现场研究解决问题。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能、密切配合,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全程服务。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中梗阻、肠梗阻”等问题,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


石爱作就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指出,要带着感情搞好项目服务,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当好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店小二”,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信心。要认真研究政策措施,破解项目制约瓶颈,针对项目落地建设中遇到的资金、土地、环评、拆迁等具体问题,开动脑筋、分类施策、加快解决,让“马上办、主动办,办得了、办得好”成为政府部门的新风气。要带着责任加快项目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见成效,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