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10月17日 13:58:28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日前,山东省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方案》,到2020年枣庄将完成4个园区的循环化改造。

所谓循环化改造是指按照“布局优化、产业成链、企业集群、物质循环、创新管理、集约发展”的要求,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动力,统筹园区空间及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企业间废物交换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形成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能循环的现代产业体系。

文件要求,到2020年,山东省全部国家级园区、50%以上的省级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通过循环化改造,实现园区内的主要资源产出率、土地产出率大幅上升,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率、水循环利用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明显提高。

枣庄市计划2019年完成滕州经济开发区、枣庄经济开发区的改造,2020年完成枣庄高新区、峄城经济开发区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