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10月18日 09:19:40

 鲁南传媒网讯 10月17日,枣庄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对《中共枣庄市委 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   《实施意见》   按照2018年基本完成、2019年巩固提升、2020年全面完成”的工作布局,今后三年脱贫攻坚从注重脱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从注重稳定脱贫向更加注重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转变,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开展。同时,为确保脱贫人员不再返贫,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政策延续到2020年。
         下一步我市扶贫办将结合《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聚焦精准要义,深度扶贫,产业扶贫,扶贫扶志,保障政策,作风建设,重点在提高脱贫质量,特困群体帮扶,项目质效,激发内生动力,长效机制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六个方面上功夫,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结合脱贫攻坚规划和乡村产业振兴规划,回归产业扶贫开发本质,根据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需求,规划论证一批优质产业扶贫项目纳入今后三年项目库,将有发展愿望,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纳入产业发展链条,靠自身劳动、自我发展实现自我脱贫,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