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10月18日 09:34:08

鲁南传媒网10月18日讯 10月16日,市委书记李峰到市国土资源局调研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

今年4月,为解决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相关遗留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经过共同努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步彻底解决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峰一行来到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了人员配备、业务职能和集中办公情况,详细查看了有关资料。李峰指出,集中办公5个多月以来,大家克服种种困难,认真梳理政策,积极探索办法,一个个问题研究,一个个小区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你们辛苦了。希望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地把这件惠民实事抓下去、办彻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峰听取了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他强调,开展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既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民生工程,也是做好省委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集中智慧、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凡是符合办证条件的,要抓紧落地办理;办证条件不充分的,既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又要主动借鉴外地做法,加大集体会商、政策研判力度,坚持个案处理、先易后难,创新招数、稳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现有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要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任务不完成不收兵。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市国土、住建、规划、人防、消防等部门要密切配合,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专项整治工作,让老百姓见成效、得实惠。

李峰指出,要以新城房屋不动产登记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尽快研究制定房地产市场开发的具体监管办法,明确各部门在各环节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管责任,建立部门间信息无缝隙对接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