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23日 09:56:20

点击浏览下一张

鲁南传媒网10月23日讯 近日,接到市民反映“阳光国际三期拆楼没日没夜、粉尘满天”问题后,滕州市环卫处渣土管理办公室迅速行动,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对该工地进行现场调查,确保市民反映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

经现场调查,市民反映的区域位于滕州市科圣路东侧、学院东路北侧,系阳光国际文泽苑项目,9月28日,渣土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已对该项目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该工地已按照要求在施工周边设置了围挡、对建筑垃圾采用绿网进行了密闭覆盖、施工现场设置雾炮机、工地出入口设置了车辆清洗设备,达到了扬尘污染防治标准。

针对此工程超时施工、扬尘污染情况,执法人员督促工地负责人严格按照《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施工时降低施工噪音,坚持文明施工,同时明确施工时间:早7:00至12:00;下午14:00至22:00,其他时段禁止施工;同时实行定人定岗监管,督促施工现场开启雾炮机等设备进行喷淋降尘,进一步降低施工扬尘污染。

下一步,渣土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该工地进行重点监控,确保该工地噪声污染防治有关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利用“法律法规进工地”活动开展,发放噪声污染、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单、法律法规明白纸等形式,加大全市施工工地的宣传力度,引导城区工地负责人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减少施工噪音及扬尘污染现象发生,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市民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