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26日 09:47:29

鲁南传媒网10月26日讯 10月17日,枣庄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枣庄市本轮巡察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持续聚焦“六个围绕”,重点关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意识形态领域问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有力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本轮巡察采用常规巡察与市委提级巡察、区委联动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市委7个巡察组对11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和5个镇(街道)党委进行巡察,同时安排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对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巡察期间,共开展个别谈话623人次,受理信访举报338件次,查阅资料23825卷本,查看项目现场13个,深入基层站所、村(社区)127个,发现重点问题259个,移交边巡边改问题69个。

根据会议要求,枣庄市委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将“五个持续”列入重要监督内容,着力纠治政治偏差,补齐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短板弱项,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坚定不移提高巡察质量,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创新方式方法,深化专项巡察,不断提高巡察监督针对性。突出问题导向,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真正树立起来、落实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突出成果运用,把本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梳理、细化措施,确保巡视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见底见效,推动巡察工作更加务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