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27日 19:24:19

鲁南传媒网10月27日讯 10月27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在台儿庄古城举行。市委书记李峰作大会开幕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廷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一级巡视员杨树国,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晋亮,法国卢瓦尔·谢尔省·塞纳市市长弗兰西斯·蒙特奈特,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刘吉忠出席。

市委书记李峰作大会开幕致辞

李峰在致辞中首先向文博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繁荣振兴,极大地提升了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发展文化产业摆在突出位置,将其纳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进行重点扶持,为全省文化快发展、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李峰说,文化还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的名片,标注着城市的发展脉络,彰显着地方的钟灵毓秀。枣庄作为山东“南大门”,丰厚的历史文化、创意文化、运河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不仅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全市文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培育壮大文化产业作为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实施了项目、企业和园区 “三个一批”发展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峰说,文化更是一条增进互信、形成共鸣的纽带,因交流而丰富、因包容而多彩。我们将围绕“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这个主题,精心布设展区,周密安排活动,竭诚提供服务,努力把文博会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永不落幕的文化盛会。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各位参展商,多在这里走一走、看一看,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事宜,携手开创文化产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王少杰宣布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据悉,本次文博会共设置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发展综合展区、文化创意精品展区、“一带一路”贸易精品展销区等8大展区、50个展厅展位,举办枣庄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推介仪式等一系列活动,来自海内外的92家文化企业和300余名客商应邀参会。

(来源:枣庄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