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29日 08:35:46
     鲁南传媒网讯 10月26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开展情况。检查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李锋,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邦喜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陪同。
    检查组先后到滕州市东大矿业公司、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洪绪镇郝洼村进行了现场察看。
    汇报会上,王修林对我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坚持走在前列,抓好工作落实,突出抓好宪法学习宣传、“重点对象”普法、载体平台创新和法治文化引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充实加强工作力量,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梁宪廷强调,我们要以这次普法依法治理中期检查为契机,按照“巩固发展基础,整体推进;完善扩大创新,形成特色”的基本思路,全力抓好两个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在已有成果转化上再深入,在压实普法责任上再深化,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再聚焦,在法治文化建设上再创新,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再发力,增强基层依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