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30日 09:35:17

鲁南传媒网讯 10月28日上午,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在滕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山东大学与滕州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山大与滕州开启了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征程。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共同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滕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琪珑在致辞中说到,服务山东,山东大学责无旁贷;服务滕州,山东大学义不容辞。多年来,滕州市与山东大学共同努力,在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尤其是在墨子鲁班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发扬、宣传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墨子文化节已经成为推动墨子研究的标志性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墨子鲁班文化内涵、增强传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加快发展区域特色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双方将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专业学科优势,和滕州产业基础优势,以共同开发、委托研究、合建基地等多种形式,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同时,把墨子鲁班的文化研究和传承工作提升到新高度,高水平推进墨子鲁班科技创新思想传承与实践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