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31日 09:43:27
      10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于玉、张兵、李兴伟、朱国伟、韦昌进参加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霍媛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列席。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突出教育培训,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纳入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内容,切实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条例》的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将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当前民族宗教工作总体形势的判断,切实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政治稳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群众意识,最大限度地把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推动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强化问题意识,切实加强宗教活动管控,营造和谐稳定的宗教环境。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成果巩固,以市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九项行动”特别是专项巡察为契机,紧盯“四风”新形式新表现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和交叉式暗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严肃查处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行为,重点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真正做到“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