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6日 09:31:56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在2018-2022年,枣庄根据全市“产业地图”,引导区(市)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探索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之路。

当前,山东积极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膨胀壮大,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基地。为此,枣庄立足资源型城市转型创新持续发展实际,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倾力打造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枣庄方案”。

古人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正是如此,枣庄特别编制了《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此来指导全市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明确未来产业发展思路、方向、目标、任务、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

《规划》从基础现状入手,详细介绍了枣庄的发展基础、发展优势、制约因素;并提出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等总体要求。《规划》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置换化解过剩产能为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枣庄产业发展的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

“墨子故里、创新枣庄”,这是枣庄产业发展规划的战略定位。《规划》坚持产业升级、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高端化工、精品旅游等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化解煤炭、水泥等过剩产能。绘制全市“产业地图”,引导区(市)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探索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持续发展之路。

据了解,枣庄产业发展规划涵盖市域范围4564平方公里,包括滕州市、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和枣庄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