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7日 09:24:01

鲁南传媒网11月6日讯 日前,枣庄市政府出台了《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在《规划》中,枣庄市政府综合考虑各区(市)特色化建设,引导峄城区积极响应山东构建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机遇,打造“开放峄城”。

在《规划》中,枣庄市政府将峄城区发展名片定为“开放峄城”,其发展定位是:区域性新型工业化创新基地、生态休闲特色旅游目的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整合旅游资源,推进冠世榴园风景区5A级提升,做强“冠世榴园·匡衡故里”旅游品牌。

在产业发展规划中,峄城区重点发展石榴“新六产”、纺织服装、高端轮胎等产业,培育壮大绿色建材、煤电循环产业链等产业。力争到2022年,峄城区实现纺织服装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0亿元以上,橡胶轮胎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

对于峄城区产业发展中的载体建设,枣庄市政府也给出了明确的规定: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重点发展生态旅游产业。马铃薯高产创建示范基地重点发展马铃薯高效安全生产。特色长红枣示范基地,重点发展长红枣种植、精深加工产业。优质食用菌示范基地,重点发展食用菌种植。精品石榴示范基地,重点发展以石榴为特色的种植、精深加工、农业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