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7日 09:25:28


鲁南传媒网11月7日讯日前,枣庄市政府出台了《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在《规划》中,枣庄市政府综合考虑各区(市)特色化建设,引导山亭突出自然生态特色,打造“康养山亭”。

在《规划》中,枣庄市政府将山亭区发展名片定为“康养山亭”,其发展定位是:全国知名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老目的地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在产业发展规划中,山亭区重点发展旅游服务、医养健康、食品加工等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力争到2022年,山亭区实现食品加工主营业务收入200 亿元、新能源发电装机总容量700兆瓦。

对于山亭区产业发展中的载体建设,枣庄市政府也给出了明确的规定:汽车配件产业园,重点发展汽配产业。莺歌食品工业园,重点发展以花生酱制品为特色的食品制造业。翼云工业园,重点发展食品加工、机械制造。回乡创业园,重点发展纸箱包装、果蔬冷藏、食品加工、矿用物资加工等。新型建材工业园,重点发展新型建材产业。山亭区循环经济园,重点发展华润造纸60万吨特种纸项目,下步形成120万吨造纸产能。陆港产业园,重点发展以陆路、空路运输为基础,以物流集聚和物流资源整合为核心,以原材料分拨为拓展,以物流科技应用为支撑的现代物流基地。

此外,汉诺庄园国家4A级景区,重点发展生态旅游。抱犊崮—熊耳山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重点发展生态旅游。翼云石头部落重点发展以古村落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田园农耕参与、城郊山水度假和水上游乐、商务会议、自驾车营地等为特色的综合旅游度假产业。岩马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重点发展生态旅游。月亮湾湿地公园国家4A级景区,重点发展以湿地保护、观光为主的生态旅游。葫芦套风景区,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优质板栗示范基地重点发展板栗种植及精深加工产业。特色长红枣示范基地重点发展以长红枣为特色的种植、精深加工、农业旅游产业。优质樱桃示范基地重点发展樱桃种植、农业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