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08日 10:03:02

鲁南传媒网11月8日讯11月7日,滕州市城乡供水中心发布提示,告知广大市民: 私装热交换器危及水质。

天气渐寒,供暖期即将来临。集体供暖后,滕州市城乡供水中心提醒,市民如发现自来水有色、臭味、水热、发咸、呈粉色或浑浊等现象,请按照以下三种原因自查:一是私自在暖气管上安装热交换器导致水质污染;二是居民在装修时,误将供暖管线与自来水管线连接;三是供暖管道与自来水供水管道相连接,中间只靠一个逆止阀门控制水流方向,当供暖管网压力高于自来水管网压力,供暖热水或用于软化的食盐水被压入自来水管网中,使自来水变热变咸。私装热交换器污染水质的情况尤为普遍。

私自安装热交换器,存在严重水质危害。暖气水遇供水压力突然降低可能“倒灌”进入供水管道,导致大面积水质污染,直接污染居民家中自来水,严重危害供水安全,极有可能酿成公共安全事件。为了自己及他人健康,请市民在暖气管道上不要安装换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