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8年11月14日 11:53:23

鲁南传媒网11月14日讯 近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向滕州检察院回复,针对滕州检察院刑执未检部发出的加强对娱乐场所监管的检察建议,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进行了认真整改、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审查办理闫某涉嫌盗窃案及赵某某等涉嫌故意杀人、组织卖淫、非法拘禁案时,滕州检察院刑执未检部发现滕州市部分网吧、KTV未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规定,违法接纳涉案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消费,接纳、引诱未成年人从事非法活动情况,行政管理部门、文广部门对娱乐场所、网吧管理存在漏洞,其中部分案件已造成了严重后果。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针对发现的问题,预防减少此类案件再次发生,滕州检察院刑执未检部在综合调研后,从内部管理、职责划分、防范措施等方面向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对全市娱乐场所以及网吧进行检查、抽查、暗访,对未按规定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或接纳未成年人的,加大处罚力度。定期加强娱乐场所和网吧负责人以及其他从业人员法制教育,增强其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建立和完善全市统一的上网实名制信息系统,实现对网吧执行情况无缝、动态监管。建立和完善群众举报机制,加强社会监督。

接到检察建议后,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制定了《文化娱乐场所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并下发局属各执法单位。召开全市文化娱乐场所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向全市网吧、KTV、游艺厅负责人传达检察建议及《文化娱乐场所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对全市所有的娱乐场所、网吧进行拉网执法检查,重点排查娱乐场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案规定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

自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检查娱乐场所330余家,扣押上网主机20余台,立案查处案件66件,依法取缔无证KTV、游艺厅、网吧23家。

据了解,该案是滕州检察院刑执未检部门今年以来首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下一步,刑执未检部门将继续拓展刑执未检工作路径,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清除社会“毒瘤”,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