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1月14日 11:53:58

鲁南传媒网11月14日讯  11月14日,2018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本次大赛于11月中下旬举办,共设美容师、美发师、汽车维修工、数控车工、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中式烹调师、面点师等8个竞赛项目,全市各级企事业单位(含各类院校)以及中央、省属驻枣有关单位从事、学习相关职业(工种)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的都可参加本次比赛。大赛的举办将有力提升我市技能劳动者职业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高技能队伍建设。
        2018年以来,全市新增高技能人才3916人,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30%,高技能人才总数达4.3万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进一步增加竞赛工种,扩大赛事规模,提升大赛质量,通过举办比赛,促进各行各业技能领军人才脱颖而出,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提供技能人才支撑。